【關於茶几,你必須要知道的事!!】

【關於茶几,你必須要知道的事!!】

對於所有家具來說,尺寸關係至關重要

畢竟尺寸相對應最直接的便是在空間中使用的舒適度

穠纖合度,適得其所則是我們在配置空間中所考量的要點

本篇文章將會以茶几高度作為討論的重點,(畢竟我們是茶几王嘛,不從茶几著手要從哪邊?!)

首先,茶几高度決定使用行為,使用行為則以空間的主要家具作為相依關係的主角,茶几至始至終都會是一個點綴、綠葉的角色,但也只有這樣的襯托,空間的層次感及完整度會更好,以下則以區域性分門別類的討論,這樣讀者們會較為清晰

客廳(Living Room):

在客廳中,以沙發為最重要的一環,所有的家具位置及使用方式會以沙發為中心來調整,而沙發的尺寸關係除了用戶本身的生活習慣外,最簡單的評量方式會是以電視牆來作為依據,沙發長度以不超過電視牆的尺寸為主,而搭配性的茶几則有三種位置型態

1. 沙發兩側

2. 沙發前方

3. 機動型,無固定位置

沙發兩側,使用性上以擺相關固定配件為主,如水晶洞、燈飾、電話等擺飾配件,茶几高度會在45~50左右,會以沙發扶手、坐高來微調高度尺寸。

而在沙發前方茶几(有時稱中央几),則以沙發坐高為依據,通常會是坐高+-5公分,茶几長度會以沙發長度的60%~70%作為參考,在此比例下,空間的感受不會太過壓迫,會較為自然舒服,而擺放位置將移動動線空出來即可。

機動型茶几,顧名思義會到處拿來拿去,以實用性為主,在客廳我們並不會時常將東西來回擺放拿取於中央茶几,便會使用機動型茶几放置靠近於沙發,常常使用的行為有放遙控器、喝咖啡、書籍等會窩在沙發上坐的活動,茶几高度會以沙發坐高+10~15公分左右,茶几桌面依個人使用習慣,基本上不會太大,以圓形的茶几來說,大多落在40~50公分。

以上,綜觀沙發茶几尺寸的功能性與搭配性,歡迎各位參考,也歡迎相關問題來信詢問或是直接私訊給我,下次將會再發其他空間的茶几尺寸研討文,敬請期待。


茶几王官方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bleKING.tw/

茶几王信箱:tablekingtw6868@gmail.com

私訊詢問:https://www.messenger.com/t/TableKING.tw

為滿足一個空間的悸動而生,稱職的做好空間中的綠葉🍃

我們是茶几王 TableK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