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茶几材質與客廳材質間的對話,你該聽聽他們怎麼說!!】

【茶几材質與客廳材質間的對話,你該聽聽他們怎麼說!!】

先上結論

『一個空間裡面最好不要超過三個材質,不然會顯得亂,沒有章法』

在前一篇有談論到茶几尺寸的搭配性,茶几對應沙發、沙發對應客廳空間,這部分考量的是比例問題(忘記的或沒看過的看倌,請到前一頁讀一下TK的文章【關於茶几,你必須要知道的事!!】,這邊不多加敘述。)

而對於茶几材質的部分,那就會是空間之間物件與物件的連結問題,無論是在哪一個空間,我們必須考慮擺的東西對不對,其中的串聯性、行走動線、尺寸比例、材質比重等要素都缺一不可,不要到時候住進去覺得哪裡怪怪的,然後只能慢慢習慣,但必須要說的是,這可能也緊緊是習慣,並不代表適合,以下先鎖定一個特定區域來為大家解說。

以客廳來說,是一個家裡面最重要的地方,所涵蓋到的功能除了自家人耍廢外,還有時會接待朋友,社交的機能所在,因此在搭配性上,不僅僅會要舒適,更要漂亮,東西擺的要有效果要大器,但要完成以上要點並不是這麼容易,許多沒有經驗的使用者,往往會在買錯了東西,繳了學費後才知道自己家適合什麼東西,為了讓大家少走點冤枉路,TK會將所學的一切安全牌,絕對沒有問題的搭配方式,完全的付諸給各位。

首先,我們要先把平面(地板)與立面(電視牆、沙發背牆)串連材質相互對應來看,而重點排序來講 電視牆>=地板>沙發背牆 ,客廳的電視牆,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地方,代表的是客廳的主舞台,所有人一進來一定會看到它,也是在室內裝修裡面最會花到錢的地方(畢竟算是個門面嘛,花錢總要花到看得到的地方),電視牆的材質跟搭配性來說非常有關係,茶几的材質常常會跟電視牆來走,若電視牆用的是石材,茶几就用石材絕對沒有問題,其他空間元素如沙發用布料或皮革,地板用木地板、石材、磁磚皆可,家具搭配的元素,請盡可能依照上面三項來做搭配(電視牆、地板、沙發背牆),其中又以電視牆最為重要,非常重要,所以在特別加強一次。

找個實際案例跟大家說明

我們先看圖片

消光黑大理石大小茶几組

消光黑大理石大小茶几組

消光黑大理石大小茶几組
本場因應電視牆的材質,選用大理石作為呼應,選用白色系石材則讓空間不會太過沈重,加上套几的搭配應用,展開的尺寸可以符合大沙發的比例,不會使得空間的不平衡而失去重心。
消光黑也與陽台鐵框材質連結,讓空間增色許多。

各位啊,這就是家具搭配應用的魔力,也是一個小小茶几發揮的大大效用,特別感謝客戶黃先生的美照提供🤗,我們會秉持服務的精神繼續為大家努力。
必須要說的是,家具的搭配往往會從空間來著手,材質的相呼應、色澤的互補、尺寸的對應以及使用者的喜好。

只要我們注意每一個小細節,特別是TK所提到的一些重點,讓小小的茶几,讓大家變為大大的生活家,你們說好嗎?

各位看官,請期待下一場的分享唷